中文

EN

中铝海外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

来源: 中铝海外时间: 2023-04-17

4月17日,中铝海外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铝集团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部署公司主题教育工作。中铝集团党组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张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铝海外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龙章主持会议并作出工作部署,党委委员、副总裁、工会主席瞿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党组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

王龙章对中铝海外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对标看齐,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工作,要深刻领会、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公司海外开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证,是建设担当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保障主力军的必然要求,积极担当作为,秉承 “严细实干好活、控风险干成事”企业精神,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继续发扬“博法精神”,坚定战略执行,聚焦服务集团主责主业,拓展新能源产业,为不断开创公司海外开发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奋斗。

二是要聚焦目标、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公司要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和集团党组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公司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贯彻落实,在集团党组主题教育指导组有力指导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着力在学用结合、深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要强化领导、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党委要坚决扛起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在中铝集团主题教育指导组的指导下,强化责任落实、督促检查、统筹联动、跟踪评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的工作举措和严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张晓军在讲话中介绍了指导组工作职责,肯定了中铝海外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公司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二是要牢牢把握好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全面理解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中铝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优秀有色金属集团目标,准确把握党组织政治引领的定位、企业改革发展的定位、党员干部职责的定位,大力推进中铝集团海外开发各项工作,打造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保障的主力军,聚力推动中铝海外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统筹推进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统筹推进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四是要全面落实好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过程中,要细化工作方案,明确阶段性任务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落实好主题教育重点措施。

集团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公司党委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全体党员、几内亚现场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