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探寻战略矿产资源开发新途径——王龙章带队与深圳金航集团开展交流研讨

来源: 中铝海外时间: 2023-03-05

3月5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龙章带队赶赴深圳,与深圳市金航深海矿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航集团”)董事长唐新孝教授、创始人陈向东、首席科学家刘少军教授等就深海矿产资源开发技术、合作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深海海底蕴藏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具有商业开发前景的深海矿产资源有多金属结核、富钴结壳和多金属硫化物。多金属结核,又称锰结核,含有铜、钴、镍、锰等多种金属,形如“土豆”,一般分布在大洋底部4000-6000米水深的海底表层,直径一般在1-15厘米之间,大的可达20多厘米。目前已知的四大多金属结核富集区为东太平洋克拉里昂-克利铂顿区(CC区)、秘鲁盆地、南太平洋的库克群岛彭林地区和北印度洋中心。

唐新孝介绍了金航集团发展历程,他表示,金航集团以“为清洁能源发展提供深海矿产资源,为深海矿产资源开发提供清洁技术”为使命,始终致力于深海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十余年来已组建出一支国际化产业化发展核心团队,拥有31项深海开采核心专利,聚焦深海智能采矿装备研发制造及海底新能源金属采矿运营。公司计划2025年实现商业化深海采矿,以成为中国第一、世界领先的深海矿产资源商业化开发企业为目标。

王龙章强调,中铝集团的战略定位为全球有色金属产业排头兵、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主力军、行业创新和绿色发展引领者。深海海底锰结核(矿)储量丰富,富含镍、钴、铜等多种战略矿产金属,是国家战略性矿产供应安全的重要渠道,引起了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竞争日趋激烈。中铝海外将认真落实集团的战略部署,以战略眼光和超前思维认真研究深海矿产资源开发,加强与金航集团等深海开发先进企业合作,为增强中铝集团战略资源全球配置能力做出贡献。

公司财务总监唐丽萍、工程总监陈传忠和综合管理部(党委(纪委)工作部)、财务资本部、法务风控部负责人以及金航集团有关领导和部门参加交流。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