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中铝海外董事长瞿波会见加纳国有企业代表团

来源: 中铝海外时间: 2023-09-22

9月21日,中铝海外董事长瞿波在中铝大厦会见了加纳国有企业代表团并进行会谈。代表团由加纳国家资产管理总局局长、加纳前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先生率领,加纳驻华大使温弗雷德·哈蒙德先生陪同访问。

爱德华·博阿滕先生表示,此次率领加纳国有企业访华,主要是学习中国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治理经验,并与有关中央企业开展业务交流。博阿滕先生回顾了其任驻华大使期间,与中铝海外就推进加纳铝工业开发进行了较多的交流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后来由于疫情及加纳政府换届等原因沟通有所减少,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加强双方互动,探讨合作。

现任驻华大使温弗雷德·哈蒙德表示,加纳希望与中铝集团继续探讨加纳铝工业方面的合作,中铝集团可以考虑将几内亚的业务与加纳协同,同时开展加纳其他矿产资源、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加纳驻华使馆及相关机构愿意为双方合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中铝海外董事长瞿波表示,加纳有较丰富的铝土矿、近海油气和水电资源,中铝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氧化铝和电解铝生产企业,产业项目覆盖了铝的全产业链,拥有雄厚的技术背景和综合实力。中加关系传统友好,中铝集团作为中国重要的国有企业之一,与加纳政府及国有企业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前景,我方愿意就加纳铝土矿的开发开展进一步研究,将加纳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加纳的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

中铝集团战略投资部、中铝股份、中铝海外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