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集思广益谋新局 凝心聚力再启航——中铝海外召开2023年工作研讨会

来源: 中铝海外时间: 2023-12-21

12月15日,中铝海外在中铝大厦召开了2023年度工作研讨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部署中铝集团“坚持矿产资源特强”工作要求,围绕“加快推进国内外矿产资源获取、助力提升集团战略性矿产资源保障能力”为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就公司业务模式、经营业务拓展、部门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核心竞争力搭建、党建与业务融合等主题开展广泛交流研讨。会议采用现场加视频的形式召开,由中铝海外党委书记、董事长瞿波同志主持,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主要业务部门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中铜资源领导班子和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铝海外迎来了整合与进一步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干部员工一定要牢记“国之大者”,发扬传承“中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接续奋斗;要牢记集团党组赋予我们的使命责任,矿产资源是中铝的命根子、顶梁柱、压舱石,要以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作风,下好“先手棋”、争取“开好局、起好步”、跑出“加速度”,聚力打造行业领先、世界一流的矿业公司,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用一流的业绩确保根状、梁稳、舱满,为助力中铝集团建设世界一流的优秀有色金属企业做出我们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双向融合。中央企业要主动承担政治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集团在矿产资源领域的决策部署。大力推动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巩固和运用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的强大作用。全面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有效凝聚全体员工的智慧力量,塑造风清气正,创先争优的良好企业环境。要聚焦矿产资源,服务集团主责主业。“坚持矿产资源特强”是战略方向、是工作要求、是冲锋号。在国内,重点在云南、四川、新疆、西藏等西部地区开展铜矿、铅锌矿、锂矿勘探找矿,力争获取更多的探矿权采矿权;深挖现有矿山资源开发利用潜力,深挖现有矿山深边部资源勘探,力争在增储增量上取得较大进展。在国外,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在铜铝铅锌资源集中的非洲、南美、东南亚、中亚地区加快布局,加大力量投入,一方面充分发挥投行的信息和中介作用,另一方面利用好现有集团境外力量获取第一手资源信息,推动集团境外第二铝基地建设,提高集团铝土矿和铜精矿自给率。在集团内,发挥集团一体化优势,以服务集团主责主业为己任,构建“贸易+资源、物流+资源、“科技+资源”、“工程+资源”、“运营+资源”综合协同获取和开发能力。要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奉献。站在新的起点上,既要志存高远对标一流谋划未来,也要树立和践行脚踏实地、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要以新一轮找矿找资源为核心,坚持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合作方式创新,强化资源信息能力获取,推进勘探并购业务标准化流程化建设,提高矿产资源评价能力,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在开新局中实现公司稳健前行;面对艰苦的矿山条件,要发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奋斗精神,要敢于斗争,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奉献,把中铝精神、博法精神发扬光大传承下去。

凝聚共识,方能同频共振;着眼长远,方能把握当下;拥抱机遇,方能创造未来。此次工作研讨会为公司的再起航统一了思想,指引了方向,提供了思路。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